一点蓝

健康喜樂,萬事勝意

我本细致勃勃要杀你,最后也不知不觉喜欢上你。

我本满腔怒火要走向边缘,却也渐渐开始被你平抚。

James感觉无能,就算把自己的手往油锅放,也并不能唤起什么痛感,喜好杀生做标本,他甚至想换个活人来试试看有什么不同,James用沉默来表达愤怒。

Alyssa本身暴躁,易燃易爆炸,怼天怼地怼空气,满腔怒气随时随地都能喷发,她也理所当然擅长惹人生气,Alyssa用尖锐表达不满。

James随身携带一把刀,杀Alyssa这件事他屡屡尝试也屡屡失败。却在惹Alyssa生气后,笨拙地找来一束花,必须说手捧小黄花的James很可爱也很温柔,看吧,他并不是没有感觉,他只是习惯了不去感觉。他也第一次意识到他的情绪是可以有所波动的,确切地说是为Alyssa波动的。

直到真的为了保护Alyssa而杀了一个人(出于自卫),他终于害怕,无助,也呆滞,杀人事件让他们两个东躲西藏,连叛逆肆意的Alyssa也怕了,抛弃了James。可是也很幸运,后来他们都不约而同默契般地回到了快餐店。James很抱歉他弄丢了仅有的钱,Alyssa想也没想就说她并不是为了钱回来的。James扬起了嘴角,我很喜欢这个时候的这个微笑,看上去既腼腆,又有种洋洋自喜的意思,是Alyssa回到他身边后他自己所感觉到的舒心和安定。

逃亡还是要继续,但似乎也有转变,James开始能感受,Alyssa也不再那么毛躁了。似乎你和我可以同抽一根烟,同饮一杯茶聊聊天就满足了。事实是离经叛道的日子也是有尽头的,为了保护Alyssa,他向警察装作伤害她然后逃跑,越跑越清晰,越跑越清醒,现在他很确定他可以感觉事物了,也可以爱人了。

这也是我喜欢的三段,我也满足于这样的结局,致郁也治愈。

你这么野,这么叛逆,你以为你冷血无情无知觉,其实你热血得很。

只是我偶尔也会羡慕Alyssa这么野的性子,叛逆因子携带在每个人的身上,而它彰显的程度与方式又各有千秋。若我可以与几年前的自己对话,我会想对自己说"其实你野一点也没关系的"。你明明焦虑,烦躁,不安,你有许多方式可以排解,但最不该用"算了"来掩盖,你都那么不想笑了就别再尝试保持微笑了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